长安播报

-2021-

08/31

10:15

王艳玲检查省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强调 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思想根基

8月3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省法院检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强调,省法院是省级审判机关,要在学习教育的系统性、深入性上当标杆、作表率,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新需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艳玲到省法院教育整顿办、省法院司法行政处党支部等检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法院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王艳玲强调,省法院党组要坚决扛起院机关及直属法院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真正做到普遍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要认真做好工作衔接,做实做细查纠整改工作方案,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认真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更好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抓好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加快推进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