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播报

-2021-

09/09

02:53

中央第十督导组到省委政法委督导

9月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到省委政法委机关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工作,深入了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参加调研。

孙志军一行到省教育整顿办、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办,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与机关干警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政法委机关、省法学会、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省政法信息管理中心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

孙志军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委政法委作为领导机关、政治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安排,落实高标准高起点要求,发挥表率作用,整个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初显。他强调,第二批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要求,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教育督促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明确导向,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抓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任务。要做好思想发动,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严格自查报告、落实宽严政策。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突出建章立制,认真落实“四个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中央督导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求实效,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见效。

王艳玲表示,省委政法委作为第二批教育整顿的组织者、参与者,要履行好双重职责,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在教育整顿上作表率,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要自觉接受督导,全面落实督导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