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播报

-2021-

10/11

05:06

中央第十督导组听取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

10月10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在汉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她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攻坚期”,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以更大的紧迫感责任感,更加突出重点,务求精准高效,推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在听取省教育整顿办关于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后,裘援平强调,要统筹抓好政治建设,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和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要求,压紧压实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持续开展以筑牢忠诚根基为主的政治建设、以学习教育为主的思想建设、以纠治“四风”为主的作风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为主的实践活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树立服务基层、爱民为民新导向。

裘援平要求,要着力推动查纠整改,围绕执法司法上的“六大顽疾”和作风建设上的“机关病”,推动顽疾整治取得新突破。针对本条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顽疾,要全系统、全链条联动共治。持续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裘援平要求,要深入推进制度建设,按轻重缓急确定建章立制清单,本着“急用先立”原则,尽快补短板堵漏洞,同时注意配套衔接,以系统思维做好“立改废”工作。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持续选树和宣传身边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展示教育整顿和实践活动成果,尽力解决基层和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社会和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获得感、满意度,体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中央第十督导组湖北小组组长孙勇等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