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10/30

09:17

十堰辅警凌晨夺刀救下2人

10月27日凌晨40分许,一名身高一米七八左右的黑衣男子,从居民楼楼顶系床单顺滑而下,翻窗潜进3楼住户,然后径直走向卧室,持刀猛地刺向床上熟睡的女子……

被剧痛惊醒后,女子拼命抵抗。此时,床上的另一名男子也猝不及防地从梦中的醒来,三人随即厮打成一团……

突然,黑衣男子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一瓶农药,仰头喝下……

这凶残的一幕,发生在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办某村。

就在这危急时刻,一名驻村辅警挺身而出,果断冲上前打掉刺刀,抢下农药,将两人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

张鹏飞及时出手,挽救了2条性命。

同居十多年的恋人移情别恋

案发前,张湾公安分局多次组织陈某等人进行调解。

黑衣男子陈某今年59岁,十堰郧阳籍人士,靠四处打零工维系生活。十几年前,陈某认识了比自己小12岁的老乡李某。尽管两人都各有家室,但还是很快陷入热恋。

2015年,陈某与前妻离婚,而此时的李某也早已离异。于是,二人正式以夫妻名义开始同居,但是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

一起生活期间,由于都没有固定收入,陈某曾先后以当杂工、拉货、开沙场等为业谋生,所赚的钱都交给了李某保管。二人相处还算和睦,相安无事。

陈某原以为,自己的真诚会博得与李某的长相厮守,可好景不长。今年疫情以来,因长期闲在家,两人经常为琐事发生争吵,李某渐渐对他很冷淡。7月底,李某彻底死心,想要和陈某分手,可是陈某却死缠烂打不愿放手。

不久,李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张湾区55岁的吕某。俩人确定恋爱关系后,李某搬到了位于汉江街办某村的吕某家中一起生活。

看到交往多年的恋人突然移情别恋,而自己可能人财两空,不甘心的陈某始终无法释怀。他忿忿不平,多次上门找到李某,让她要么给予经济补偿,要么跟他回去好好过日子。李某却一直没把陈某的话当回事,既不同意还钱,也无心跟陈某复合。

因6万元分手费他心生歹念

10月19日,街办干部、社区民警、人民调解员等找到吕某谈话。

两人的情感纠纷,引起了李某家对门邻居张鹏飞的注意。张鹏飞今年31岁,是张湾公安分局汉江路派出所的一名驻村辅警。了解到事情真相后,张鹏飞一直暗中关注着他们的动向,将情况及时反馈给了村委会和社区民警,并建议派出所调整了村口的视频监控。

随后,社区民警和街办工作人员多次找到陈某、李某和吕某三人,竭力从中斡旋,并将他们带到汉江路派出所“驻所民调”室,试图通过专业的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员的力量,及时化解几人之间的纠葛与矛盾。

10月初,通过汉江路派出所、汉江街办等方面多次现场调解、入户走访,陈某与李某达成了一致意见。李某同意支付陈某10万元,作为其多年付出的补偿;陈某也表示只要拿到钱后便一刀两断,不再纠缠。双方在纠纷调解登记表上签字承诺,协商解决期间不会做出违法行为。

事后,李某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就仅给陈某付了4万元。每当陈某提起剩下的6万元欠款时,李某总是闪烁其词,以各种理由推辞、拖延,最后干脆对陈某躲着不见。

此时,怨恨的种子在陈某的心里深深埋下。几天后,他选择了极端的方式。

深夜系床单入室捅伤前女友

陈某所持的凶器

10月26日晚,陈某心情郁结,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喝闷酒。两瓶啤酒下肚后,他越想越恼火,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歹念——“害我妻离子散、人财两空,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痛快!”他决定杀死李某后再自杀。

打定主意后,陈某揣起一把30公分的剔骨刀和事先准备好的一瓶农药甲拌磷,从红卫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李某和吕某居住的地方。这是一栋一梯两户的4层自建房,李某住在3楼。

此时已是27日凌晨,周围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见楼下亮着灯、锁着门,陈某没有机会下手,便脱掉皮鞋蹑手蹑脚地走楼梯来到楼顶,准备从栏杆上爬到李某房间。

这时,他发现平台上刚好有两床晾晒后没有回收的床单,便用床单结了根绳,绑在栏杆上系到3楼李某家,然后顺着绳子滑到李某家厨房的窗户外,翻窗溜进了屋内。

捅伤李某后,陈某服农药自尽。

来到卧室,看见李某和其新男友亲密地睡在一起,陈某恼羞成怒,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朝李某前胸直捅。受刺的李某睁开眼,发现凶神恶煞陈某站在床边,吓得惊恐尖叫,拼命反抗。

激烈的动静吵醒了睡在一旁的吕某。他立即从床上弹跳起来,一脚踹开疯狂的陈某。三人扭成一团,从卧室一直滚到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