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10/13

11:17

省戒毒局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10月11日,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召开省直戒毒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选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戒毒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全员推进谈心谈话,着力深化自查自纠,聚力整治顽瘴痼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稳步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进入到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局机关各部门及全体民警要对标对表教育整顿工作要求,针对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动真碰硬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对重点任务再推进,对难点问题再发力,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啃下顽瘴痼疾整治“硬骨头”。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忠诚。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坚定不移肃清流毒影响,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要求,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局党委会“第一议题”、党支部学习“第一专题”、党员民警“第一课题”,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

二是持续强化查纠整改。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找准工作重心、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抓深多轮次谈心谈话、抓严问题线索研判甄别、抓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抓实自我革命,以“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三是持续强化顽疾整治。严格实行分管领导督办、教整办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具体落实,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好台账、打表推进,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真正从根子上祛除积弊沉疴,推动常治长效。

四是持续强化建章立制。坚持边查边建边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高标准落实现行制度、高要求推进拟建制度、高质量建好特色制度,打造更多具有戒毒工作特色、亮点的精品制度,以抓好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五是持续强化为民服务。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作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检验,全岗行动、全员参与,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作措施,坚持“开门搞整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见效。

会上,各顽瘴痼疾整治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顽疾整治进度及成效,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