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10/13

11:30

湖北省司法厅召开2021年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培训会

10月11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培训会。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在会上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和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省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各考区司法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瞄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两个安全”目标,充分做足考前各项准备。

要严格落实司法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印发的考试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省防指办大型考试活动防控指引,做好考点、考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考试组织实施安全。

要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全时空演练、全要素测试,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机考各项指标达到适考标准。

要加强与电力、网络等部门对接,确保用电和网络安全。

要加强考试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安全保密管理,确保电子试卷传输和考试信息安全。

要加强业务培训,让每名监考员、考务人员熟练掌握工作程序和操作规程。

要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严明考试纪律,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要热情服务考生,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信息化手段,及时推送考试工作相关信息。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卫健、教育、公安、网信、保密、电力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省考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会上,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就考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辅导,海云天科技公司技术员就机考技术保障进行了培训。省厅各督考组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考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法考业务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