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10/14

10:38

武汉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后,10月9日,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一行,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听取了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全市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会议精神措施,并对武汉市见义勇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曹裕江充分肯定武汉市见义勇为工作。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坚持中不断发展,在困难中不断创新,在探索中不断丰富,健全完善立法保障、宣传表彰、优抚慰问和权益保护等长效机制,全市见义勇为英雄不断涌现,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为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和谐稳定,彰显武汉这座城市的英雄气概发挥了重要作用。

曹裕江指出,各级党委政法委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共谋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武汉建设。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把大力推进见义勇为事业作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大事来抓。引导推动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见义勇为工作单位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按照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榜样、政策、法治、道德、舆论、社会、组织等“八大力量”,促进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在推进见义勇为事业中创造新思路新办法新成效。务必正确处理好老思维与新理念、老典型与新事迹、老办法与新思路的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

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健全完善促进见义勇为事业政策制度体系。结合本市实际,健全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和组织管理体系,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

要进一步提高统筹谋划,认真组织筹备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和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

武汉市委政法委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