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08/24

05:57

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细则》 强化基层政法队伍建设

为切实增强政法队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提高政法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8月19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细则》(简称《细则》)辅导报告暨政法单位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武昌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所站庭队负责人、各街道政法委员和综治专干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此次辅导学习中,武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继德从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等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结合基层政法工作实际,对《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细则》、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条例》《细则》,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条例》《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在全区政法队伍掀起学习《条例》《细则》的热潮,全面掌握《条例》《细则》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树牢《条例》意识。

二是要全面深入贯彻《条例》《细则》,高标准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任务。政法各部门在开展工作中,要把《条例》《细则》作为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严格落实《条例》《细则》要求,切实将《条例》《细则》贯彻到政法工作各个方面,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政治站位要更高,思想认识要更深,行动自觉要更强,争取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将教育整顿活动和队伍建设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公平正义、牢记规矩底线,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参训政法干警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政法干警,将严格落实省市区委政法委工作要求,以《条例》《细则》为准绳,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努力践行好政法队伍“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