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10/14

04:23

黄冈市英山县召开全县政法领导干部 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会

9月15日下午,黄冈市英山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会,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郭睿同志作《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优良党风》主题报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振宇讲话。

培训会上,郭睿同志用亲自经历讲述了“孝、善、勤、和”的四字家风。“孝”,夫妻二人对长辈的尊重和照顾是邻里的一段佳话,30多年来,婆媳相处融洽,母慈子孝,为孩子的成长营造了和谐的家庭氛围,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善”,与人为善,多年来郭睿夫妻坚持帮贫扶困,儿子郭颂在父母的影响下,小小年纪就用赚来的稿费资助贫困家庭,父母的善举在孩子心里种下善良的果实,养成良好的品行。“勤”,为人父母是一门终身的课程,郭睿夫妇不断践行着这一箴言,勤于学习、勤于育儿、勤于律己,坚持写日记、写育儿手记、写亲子记事、写家庭大事记等等,家里的每一份子都能坚持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养了孩子的责任心和独立的能力。“和”,和睦、和气是郭睿一家人的脾气,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上不吼不叫、正面引导、讲求策略,夫妻在意见有分歧时不正面冲突,善于利用文字等方式交流沟通,和气而又和睦是这一家人共同进步的体现。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振宇同志强调,全县政法干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以过硬素质提升工作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检测仪”,以更硬纪律打造政法铁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大引擎”,以过硬本领抓好重要工作落地。要求全县政法系统干警要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引擎,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坚决完成各项重要工作任务。

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向阳,县法院院长汪峰、县检察院检察长周建航,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副院长江光霞,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

(通讯员:程志勇  吴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