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1-

02/23

10:53

我省各地积极开展为 见义勇为英模新春送祝福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2021年春节前,省委政法委拿出50多万元专项基金,慰问105名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其中包括见义勇为英烈遗属64人(户)。每人(户)慰问5000元。要求给每位见义勇为英模“发一封慰问信、打一个慰问电话、转一笔慰问金”。各地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三个一”的要求,及时将慰问信进行转发,并打电话送上新春问候,105人慰问金足额到账。其中,黄石、襄阳、宜昌、荆州、鄂州、仙桃等地党委政法委领导,结合实际走访慰问了本地见义勇为英模。

 

黄石市

 

28日上午,黄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梅向阳一行专程到大冶市看望慰问大冶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曹卫兵的父亲曹树玉,市法学会秘书长曾祥坤、大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柯光明等陪同看望慰问。

梅向阳一行来到曹树玉家,亲切看望了曹树玉,送上慰问金4000元,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等情况,了解他们生活有无困难,梅向阳叮嘱有关同志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及家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曹卫兵见义勇为事迹

19969月,曹卫兵骑摩托车路遇杀人抢车暴行,面对正在行凶的罪犯和已昏迷的受害人,曹卫兵毫不疑迟上前制止,赶跑了暴徒吕某并及时将车主皮某送至大箕铺卫生院救治,挽回了一条生命。而他自己却惨遭吕某报复,事后被骗至大王镇中庄附近被残忍杀害,殁年28岁。2003年元月,曹卫兵被追授为“大冶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证书和奖金。

 

襄阳市

 

2月5日,襄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龚云涛一行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表彰“襄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奎同志,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6000元。同时,赴襄城区、樊城区走访慰问了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尹先有、徐静等两个家庭,为他们及家人送上慰问金3000元,并致以新春祝福。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社会新风正气,在全市上下积极营造学习英雄、宣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襄阳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了市县两级见义勇为走访慰问活动。今年,襄阳市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7人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2个(4人),发放奖金6.6万元;春节前由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组织对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仅市级慰问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15个,发放慰问金4.5万元。

 

宜昌市

 

29日,按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要求,宜昌市委政法委安排三级调研员、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副会长黄诚安赴夷陵区慰问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振华的遗属,夷陵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宝华陪同慰问。

黄诚安为杨振华的母亲和妻子送去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慰问信和慰问金,对她们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承中华美德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嘱咐她们保重身体,积极工作,好好生活,并送去新春祝福。

同日,宜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会长张树君,伍家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余定华一行,走访慰问了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成员何东旭的遗属杨清珍夫妇,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感谢他们为见义勇为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近年来,在杨振华何东旭等英勇事迹的感召下,宜昌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乐于助人、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挺身的先进人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感动和温暖着全市人们。此次,由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推荐上报,宜昌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审核确定了10名新春慰问对象,每人(户)3000元,共计30000元。

 

荆州市

 

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党委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27日,荆州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集中走访慰问了荆州市部分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问候与祝福。

荆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勇,副书记何良才在沙市区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成员鲁德忠、韩德元、杨天林、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陈福元以及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黄帅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赞扬,并送上见义勇为慰问金每人2000元。叮嘱沙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杨天林见义勇为事迹

20091024日,为救两名落水少年,荆州长江大学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组成“人链”下水救人。当时“人链”断裂,前面的9人瞬间落水。听到呼救声后,百米之外正在大堤内一间简易房内休息的当地冬泳爱好者韩德元、鲁德忠、杨天林急忙赶来相救,韩德元到江中游了大约二三十米,两名大学生很快获救。当救另一名大学生时感到体力不支,就向附近的渔船求助,渔夫伸出竹篙,溺水者抓住竹篙爬上渔船获救。鲁德忠、杨天林分别救出另外3名大学生。最终,两名落水少年获救,其中 3名大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20091111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18人为“全省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20091128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授予10·24”舍己救人群体“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及“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陈福元见义勇为事迹

201468日,66岁的陈福元老人等7位市民(冬泳爱好者韩德元在其中),奋不顾身地跳水救人,最终落水青年得救,而跳水救人的陈福元老人因体力不支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陈福元是沙市标准件厂的退休职工。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就是到长江边钓鱼,平时水性较好,曾横渡长江,也曾多次在长江中救人。614日,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授予陈福元等7位救人勇士“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黄帅见义勇为事迹

2002315日,15岁的黄帅为保护同学生命安全和财务不受侵害,挺身而出,与一名敲诈同学钱财的歹徒搏斗,英勇献身,被授予荆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时代需要英雄,社会不忘英雄!近年来,荆州市相继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他们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赞扬,唱响了荆州“小城大爱”之歌,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社会风尚,他们用凡人之举,把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在新时期发扬光大。

 

鄂州市

 

28日上午,鄂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带领综治科及鄂城区委政法委干部深入汀祖镇、古楼街办,代表省委政法委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马金安、黄惠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达省委政法委的慰问信,送上了市委政法委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带去了省、市、区三级党委政法委诚挚的春节问候!

在活动中,市委政法委还慰问了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文治、杜少兵等10人,分别给予慰问金1000元。

 

仙桃市

 

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保护和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仙桃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组成五个专班,分别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个人和见义勇为群体,为他们送去节前的慰问和祝福,活动中,共慰问10名见义勇为个人和2个见义勇为群体,发放慰问金6.4万元。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认真聆听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及实际困难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高度肯定他们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救人于水火的英雄壮举,称赞他们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为平安仙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受慰问的群体和个人对仙桃市委政法委和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平安仙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