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2021-

09/09

03:03

武汉:以法治之名 护航少年的你

为增加青少年群体法治素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健康快乐成长,在新学期伊始,武汉市各区多个中小学积极开展法治第一课活动,以法治之名,护航少年的你。

硚口区

9月1日,硚口区禁毒办组织禁毒谢琳宣传队及其小分队对全区69所学校中小学生开展禁毒宣传。

9月2日,硚口区长丰街社区律师组成了“法治讲座宣讲小分队”,为辖区博学中学、紫润中学、水厂路小学(团结校区)等多个中小学广大师生送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团结社区杨军律师从法律的角度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天顺园北社区徐永强律师在博学中学针对校园隐患给学生们分享案例。

紫润南社区董佳敏律师在水厂路小学(团结校区)给孩子们提示校园安全注意事项。

汉阳区

9月3日下午,汉阳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到武汉情智学校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中,刑庭支部书记朱燕飞法官以“依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实际,从法律中涉及青少年的主要内容、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知法用法、预防犯罪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提高法律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受到该校学生的好评。

武昌区

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力度,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升广大在校师生的网络防骗能力,在秋季开学来临之际,徐家棚司法所联合徐家棚街在湖北现代科技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9月3日,开展了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

9月6日,在武昌在湖北现代科技学校,为在校青少年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法制宣传系列活动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相结合,起到了普法、警示教育和预防犯罪的三重效果,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取得良好收效。

江夏区

9月3日,江夏区纸坊第二小学积极开展了开学防疫和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掌握防疫和安全知识,同时增强学生的防疫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