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

09/14

11:37

孝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9月8日下午,孝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各县市区法院就当前优化营商环境所作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志耕通报了2021年1-8月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执行合同、执行案件、办理破产等相关方面工作情况,指出全市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入、相关制度落实不够、全市破产费用专项资金仍未全面设立、先行区创建工作推进力度有待加强以及宣传报道力度不够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指出,法院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加速审理破产费用专项资金、执转破、破产案件;将涉市场主体案件作为“四类”案件标识管理真正落到实处,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正常经营活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强涉营商环境分析研判,多发司法建议和决策分析报告,将事后处置变成事前预防;完善“法官四进”尤其是送法进企业制度机制,形成整体效应,奋力为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法院各部门要加强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规定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大力压缩诉讼时间,不断提高合同执行效率;加强协调沟通,不断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认真落实关于涉企案件参照“四类案件”管理的要求,严格涉市场主体纠纷案件的管理;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先行区创建工作;加强典型推广,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洁主持,孝感中院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