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2-

02/17

04:49

王艳玲调研省见义勇为工作强调

奋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2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奋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艳玲强调,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要着力加强激励保障工作,以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见义勇为表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公信力、影响力。要健全完善政策,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法律保障。要创新见义勇为宣传的形式、载体、内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工作体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汇集全社会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用党建带队建,不断提升见义勇为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王艳玲强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要严格依法按章开展工作,积极拓宽基金来源渠道,提高基金使用质效,自觉接受监督,最大限度发挥好基金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