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法英模

-2021-

09/18

02:17

曾雪婷:战疫有我,请放心!

编者按

弘扬英模精神是教育整顿铸魂扬威的重要手段。继刊发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9名英模的事迹后,湖北长安网持续刊发全省政法系统其他英模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今天讲述汉口监狱民警曾雪婷的故事。

9月8日,省司法厅举行“老司法行政人讲传统”暨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英模代表分享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守土有责”的故事,鼓励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向身边榜样学习,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

汉口监狱民警曾雪婷回顾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战“疫”时光。

2020年3月,曾雪婷与两名同事一起到监狱方舱支援。方舱里安置了数百名服刑人员,分住在20余个区块。

“我们去的时候,方舱里已经准备好了各种生活用品。”曾雪婷说,但职业敏感性让她的心又提了起来——金属制品,会不会成为危险品?

来不及多想,她和同事立刻行动起来,将整个方舱全部排查了一遍,清理出所有可能造成危险的物品,这才稍感放心。

在方舱值守的日子,曾雪婷要从晚上7点工作到次日早晨7点,12个小时闷在防护服里,汗水浸湿了衣服,又慢慢蒸发掉。

一天清晨,曾雪婷给服刑人员做完核酸检测,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她突然感到浑身无力,脑袋发晕。恍惚间,她紧紧抱住试剂盒,生怕有闪失。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舱外,医生告诉我,幸好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曾雪婷说,还好,核酸检测试剂盒没出问题。

3月11日,服刑人员需转移到隔离点。曾雪婷和同事们负责隔离间外巡查。为保障隔离点安全,她们每天至少要和每个服刑人员见面两次,和每个人逐一对话,一圈下来就得40多分钟。

3月25日,武汉突然下起暴雨。为安抚罪犯,民警们打开音响,扯着嗓子在雨中唱起歌来。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听到民警的歌声,服刑人员也纷纷加入合唱,他们说,有民警在,不怕!

坚守90多天后,武汉战疫取得决定性成果,曾雪婷才结束封闭执勤回到家中。

“在汉口监狱,和我一样坚守的民警有很多,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是母亲,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听党指挥的共产党员,坚守一线的监狱警察。”曾雪婷说,面对组织和人民的需要,她们,义无反顾、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