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0-

11/26

03:26

 荆门东宝警方启动严打整治冬季攻势行动

即日起,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将启动为期3个月的严打整治冬季攻势行动,严密社会面整体治安防控,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专项行动中,东宝警方将围绕网络诈骗犯罪、盗抢骗犯罪、涉枪涉爆犯罪、黄赌毒犯罪等展开打击刑事犯罪攻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集中攻坚破获一批案件,打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遏制侵财性案件的高发态势。

与此同时,围绕防控化解风险,警方将针对辖区商场、公园、校园、车站、码头等公共聚焦重点部位和场所,危化品、建筑工地、矿山企业等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场所,水、电、煤、气、金融等重点单位开展常态化滚动式、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改,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公共安全事故及重大交通事故、火灾事故。

针对治安乱点,东宝警方每周会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清查,重点清查出租屋、宾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洗浴、美容美发等行业场所,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同时,还将结合缉枪治爆工作,对“三区”(林区、山区、矿区)、“五场”(建材化工、五金加工、小商品批发、大型集贸、物流配货市场)开展“五查”(滚动排查、网上清查、深度调查、联控联查、安全检查)。

针对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从业单位,寄递、物流企业等重点行业,各地派出所每月至少开展1次检查,并对过境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开展查缉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相关制度,强化防范措施;禁毒方面,警方将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吸毒人员的排查力度,同步加强行业场所管理,指导、督促易制爆、易制毒企业流向登记、凭证购买、丢失被盗报告、转让报告等“四项制度”的落实;道路交通管理方面,交警与各派出所将配合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查控行动,加强农村地区三轮车、摩托车违规载客载人联合劝导、严管严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