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0-

12/08

02:38

点赞正能量! 咸宁市3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表彰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鼓励和倡导见义勇为行为,12月2日至3日,咸宁市委政法委先后前往通山、通城、嘉鱼等地开展咸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活动,为受表彰的潘智学、杨浩、胡五爱等3位同志(家属)颁发“咸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向潘智学、杨浩分别颁发奖金5000元,向胡五爱家属颁发奖金10000元。

咸宁市委政法委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崇尚见义勇为的鲜明导向,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为法治平安咸宁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咸宁市委政法委分别赴通山、通城、嘉鱼等地表彰咸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事迹链接

潘智学,男,1971年1月出生,嘉鱼县鱼岳镇人,个体业主。

2020年8月30日6点,潘智学正在嘉鱼三湖连江沙滩浴场岸边做热身活动,他看到两位青年男女在深水区溺水。时沉时浮,情况万分危急。潘智学毫不犹豫,立即跳入江中,游到出事地点,一把抓住最近的男青年,将其拖到浅水区,又折身去救女青年。此刻,女青年已沉入水底。潘智学用脚探摸两次,女青年都没有回应,第三次他潜至水底抓住女青年,用尽全力救起。营救上岸后,迅速现场急救,女青年这才转危为安。

杨浩,男,1994年1月出生,通山县九宫山镇人,嘉鱼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

2020年5月2日20时许,杨浩驾车从嘉鱼返回通山,经过通山县通羊镇南市路路段时,看到一辆小型面包车从左前方超车飞驰而过。面包车超过后,杨浩跟着正常行驶,忽然看到面包车经过的路边躺着一个人。杨浩意识到发生了交通事故,便立即加速追随面包车!当面包车行驶至老化肥厂路段公交车始发站站台时,杨浩用车辆成功将肇事面包车截停,随后不顾个人安危将肇事当事人控制住,同时打电话报警,直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才放心离开。经查,该肇事司机系醉酒驾驶,在驾车过程中将骑自行车的余某剐倒后逃逸,造成余某当场死亡。

胡五爱,男,1963年12月出生,通城县北港镇人,在北港镇“2.24”山火中奋不顾身,全力扑救,不幸英勇牺牲。

2020年2月24日12时左右,胡五爱一家正吃午饭,忽然村委会广播响起:我村白冲岭发生山火,请全村年轻党员、村民代表迅速参加扑救。听到广播后,胡五爱迅速跨上摩托车,飞快地向白冲岭驶去。骑到半山坡,胡五爱与另外数名闻讯赶来灭火的群众汇合,不顾火场高温熏烤,挥起柴刀,用砍下的树枝扑打山火、奋力砍割防火隔离带。此时,风向忽变,一团大火向他们席卷而来,众人敢紧躲避,胡五爱刚跑几步,就被大火包围、无情吞噬……胡五爱当场被烧成重伤,抢救无效,不幸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