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1/21

03:55

2020年,荆门市19人获见义勇为表彰奖励

近日,荆门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召开办公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工作,还学习了《湖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及《荆门市见义勇为促进会抚恤、慰问、奖励金发放办法》。市委政法委分管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及市见义勇为促进会领导出席会议。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是见义勇为;发现有人落水,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这也属见义勇为。2020年,荆门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共表彰奖励19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发放奖金9.1万元。

  2020年,荆门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分别深入见义勇为事发地,先后召开了三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为受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个人)进行现场颁奖,黄睿、张正龙等荣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孟星贺、罗亮、侯敬忠等荣获“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其间,促进会发动群众参加,悬挂横幅、现场宣读表彰决定,为见义勇为者佩戴绶带,颁发证书、奖金,向社会传递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正能量。此举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支持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良好氛围。

  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在及时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同时,时刻关心关注关爱着见义勇为困难人员,开设见义勇为“爱心账户”给予力所能及的资助。去年年初,由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工作机构从受到市级见义勇为表彰的见义勇为困难人员家庭中进行筛选申报,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审核,批准6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为2020年度市见义勇为“爱心账户”资助对象,每户资助1.2万元,全年共资助7.2万元。

  此外,荆门市积极配合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做好省级见义勇为人员的慰问和资助,其中全市5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被纳入省级春节慰问对象,每户发放慰问金5000元;6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被纳入省级“爱心账户”资助对象,每户资助1.2万元。(廖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