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9/23

03:00

中秋节期间襄阳市刑事、电诈警情双下降

中秋节期间

襄阳市公安机关全警上阵

确保了节日期间

全市刑事警情、电诈警情同比

分别下降45.54%、75.56%

未发生命案、“两抢”等严重刑事案件

和亡人交通事故

这背后

是襄阳公安坚守岗位的

默默守候和暖心付出

节日到来前,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召开视频会,安排部署了中秋节、全运会安保维稳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执行高等级勤务模式,投入2000余名警力在社会面和重点部位、场所、单位巡逻防控。市区21个巡区、135个路段开展高密度动态巡查,特警5个快反小组集中备勤、快反处突,市县两级机关民警下沉街面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3个省际、10个市际、28个出城卡点全部启动24小时查控勤务。

在开放的38个景区,襄阳公安投入警力380余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9起,为游客提供帮助74次。

全市交警部门加强了繁华商业场所、旅游景点及周边交通要素管控,大力开展交通疏导,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长距离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300人次,启动执法站10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000余起,最大限度降低了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