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2-

01/14

04:35

基层治安新防线!襄阳襄城“一居一警”全覆盖

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暨“找堵防”专项行动襄阳襄城公安分局认真落实市局党委“全面推动社区民警专职化做专做实社区警务”及“四不四要”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社区警务室规范化建设

1月12日上午,襄阳襄城公安分局联合檀溪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了“滨湖社区警务室”揭牌仪式,襄城区副区长、襄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保南出席仪式并为滨湖社区警务室揭牌。社区警务室是社区警务工作的“主阵地”,是“一居一警”建设重要任务,其目的是通过规范化的警务室建设,实现社区警务工作信息、业务、管理、服务“四融合”,打造便民服务、管控风险、治安防范的“最前沿”。

吕保南同志指出,“滨湖社区警务室”举行揭牌仪式,是展现襄阳襄城区“一居一警”建设取得人员配置、运行机制初步成果,也是全区56个社区警务室全面建成或改建完成、社区民警全部进驻的成果展示,更是全区公安机关全面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的决心和信心的集中展示。

吕保南同志强调,要依托社区警务室,借助好党政的统筹能力,发动好各方力量,构建好“灵、调、巡、查、管”的社区警务工作网络。以社区警务室建设实现社区民警工作规范化、警务效能最大化,利用专职民警沉入社区,打造面对面、键对键、心贴心的群众警务,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将带着使命和任务,尽职尽责、守土有责,立足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打造和谐稳定、充满活力的平安襄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来源:平安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