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2-

05/26

02:33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湖北司法行政系统在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湖北司法行政系统在行动 

武汉江夏

5月20日上午,江夏区司法局湖泗司法所、湖泗派出所、湖泗法庭、综治办等在湖泗居委会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项活动,现场共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200余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500余张,印有反诈知识的红布袋50余个,张贴反诈宣传横幅5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荆门京山

近日,京山市司法局广泛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组织各司法所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老年人群防范诈骗意识,保护好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各司法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手册和法治宣传品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养老诈骗特点、方式方法和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免费领取鸡蛋”“你中奖了”“冒充熟人”等新型非法融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能力,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

十堰竹溪

近日,十堰市竹溪县天保乡民政、司法、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宣讲专班,到各区开展巡回检查,引导各村通过喇叭播放老年人防诈骗安全知识,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召开小组会等方式深入宣传防诈骗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截至目前,该乡共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宣讲500余户,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张贴横幅40余条。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