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

-2021-

01/18

03:15

湖北十堰: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

十堰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举行。当天,近千名党员干部观看“违纪违法案例”“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图片展,将违纪违法者的惨痛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接下来,图片展将在全市10个县(市、区)巡回展出。

湖北省十堰市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吹响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纪法保障的号角,扩大党纪法规“学、讲、考”活动的影响力,唱响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活动的主旋律,谱写清廉家风建设和谐曲。

“各地各部门要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从严深化教育,强化纪律约束,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戒尺、行有所止,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让廉洁纪律入脑入心。”8月31日,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书记张维国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启动仪式上,大家集中观看了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实践成果巡回展,展出内容包括“违纪违法案例展”“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典型案例展示,有事实、有惩处,点名道姓,既有震慑力,又有教育性,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堵塞制度漏洞。

“领导干部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挑战党纪国法,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说。

“看到这些党员干部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的过程,很受震撼和警醒。”近日,房县组织107个县直单位党员干部观看《权力的迷途》,并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

为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权力的迷途》警示教育片,精选6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编纂《底线——十堰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辑录10名腐败干部的忏悔录,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个重点任务提醒函来得太及时了,所有工作一目了然,知道具体该干什么,日常监督怎么开展。”近日,市环卫局党总支书记周清明接到《党建重点任务提醒函》后说。市城管执法委党组创新举措,梳理、归类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需要落实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常规工作,并发出工作提醒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堰日报社常态化督促采编人员遵守新闻工作纪律、新闻法规,与所有编辑记者签订《新闻记者廉洁从业承诺书》,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

“逾越雷池酿苦果,自断前程毁终生……”近日,由竹山县高腔剧团自编自创的反腐倡廉郧剧小戏《见面礼》在“云”上平台展播。竹山县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和乡镇文艺小分队,精心编排廉政小品、音乐快板、高腔小戏等廉政文艺系列节目。

市文联开展创作一首廉政网络歌曲、摄制一条廉政微视频、组织一次线上线下廉政书法展等活动,将“红色文艺轻骑兵”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品牌融合。丹江口市艺术剧院精心打造文艺戏曲节目,线上举办廉政文化演出,通过小品、相声、器乐演奏等形式,将清正廉洁、反腐倡廉等思想与节目表演融合在一起。

“你们在企业办税过程中存在慢作为问题,希望深刻反思、严肃整改。”近日,郧西县税务局党委对办税有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郧西县纪委监委擦亮监督“探头”,采取谈心谈话、专题会议等方式督促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治未病”。同时,定期对党员干部接受“第一种形态”处理后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严防“一谈了之”“一函了之”。

市人社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国网十堰东风供电公司构建“实体+网络”的特色廉洁教育矩阵,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向心力、凝聚力。

一篇篇廉文,一首首廉曲,从屏幕到云端,从身边到心田……廉政宣教活动已成为党员干部淬炼党性的 “大熔炉”、从政道路上的“加油站”,将带动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让廉洁的清风扑面而来。

十堰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