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动态

-2020-

09/08

09:44

沉下去 活起来 下沉党员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婆婆,您慢点!来,我帮您拎一段。”近日,在区张家湾街清江锦城社区南门口,下沉党员宗锐看到一位婆婆拎着几大袋生活用品,连忙过去帮忙。把婆婆送到电梯口后,他又继续到各个岗亭巡查。

自7月起,124名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陆续到清江锦城社区报到,宗锐就是其中一位。

“他是第一个响应下沉党员常态化工作号召,并积极配合社区部署安排的优秀党员,在小区日常封控管理和爱国卫生运动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清江锦城社区副书记邓丹说道。



下沉党员充实到社区基层管理队伍,为清江锦城社区的基层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动力。

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动脑筋,量身定制下沉党员工作计划表,搭建多个平台,开设扶贫帮困、宣传教育、环境卫生、平安建设、信息普查及疫情防控等六大服务项目供党员同志认领,打通小区党建直达居民的“最后一公里”,让党员服务“活”起来,动起来。志愿服务计划推出以来,清江锦城的下沉党员认领服务共163人次。



党员刘美、董哲和蔡成军下沉到社区之后,认领了平安建设类服务项目,负责社区联防巡逻、应急突击、法律援助和民意调查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在全市文明城市复评如火如荼阶段,三人积极配合社区管理,和清江锦城社区干部一起深入群众内部,在菜市场、小区进出口等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单,组织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将文明城市创建精神宣传入户。



“这段时间武汉连续高温,又热又晒,但他们三人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非常认真负责。”清江锦城副主任付黎对他们的精神和工作态度极为肯定。



截止八月底,清江锦城社区带领下沉党员开展了3次爱国卫生运动,33名下沉党员组织爱卫突击队,在社区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17名下沉党员组成防控巡逻队,进行夜晚巡查,检查登记表、进出扫码情况;74名党员参与社区各项基层管理事务。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下沉党员成为清江锦城社区一道红色风景线。


稿件来源:洪山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