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改革

-2021-

10/12

03:45

襄阳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工作

近日,襄阳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副省长、公安厅长徐文海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暨重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关于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深化公安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不动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扎实开展“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以“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为牵引,以明责担责问责为重点,以强基固本为导向,强力推动警务运行机制、执法责任体系、基层警务机制等改革于2021年底前落地见效,统筹推动公安机关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在破解公安工作体制性、机制性、瓶颈性难题上探索“襄阳实践”,为护航“美丽襄阳、绿色崛起”凝聚强大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战,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一要组织全警全面深入系统学习

把会议精神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全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真正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要高质量推进警务机制三项重点改革出成绩、出效果

建强法制专班、强基专班和“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要把此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系统深入研究透彻。市局指挥中心要推动加快“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建设,与打击新型违法犯罪合成作战中心发挥好防范和打击职能。推动各有关单位进驻“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实行坐席制联动,形成“研、交、办、督、结” 大闭环运转,探索实现市、县、街镇三级信息联通。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

市局成立李新桥同志任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为成员的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三项任务督办通报机制,每年召开专项推进会,加大对重点工作的督办推动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局指挥中心、政治部要将三项任务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调整加大指标权重,注重在改革任务一线发现、识别、培养选拔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