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4/01

10:24

王艳玲: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夯实教育整顿思想根基

3月3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14个调研组赴全省各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学习教育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王艳玲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针对性研究解决学习教育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夯实教育整顿思想根基。

王艳玲指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迅速,进展顺利。各省级指导组认真履职,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尽快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学习教育实现预期效果。

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因时因地制宜,做好工作统筹,确保普遍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

要注重学习教育效果,着力解决被动学、泛泛学和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将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依法履职贯穿始终,以出色的政法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