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9/22

10:05

中央第十督导组赴襄阳、荆门调研派出检察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9月1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赴襄阳铁路运输检察院、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荆门市沙洋地区检察院,对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永金陪同调研。

“谈心谈话全覆盖了吗?有什么问题没?”“第二批教育整顿与第一批的区别体现在哪里?”每到一处,孙志军都与相关负责同志及干警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仔细查看谈心谈话记录本、民主生活会记录本、任务进度表、支部学习记录、干警学习心得等资料台账。



“几个派出院的工作开展都很扎实,可以看出中央的精神落地了!”孙志军在调研中对三个派出院的工作情况给予好评,并对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高标准高起点要求,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将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为全省政法事业和政法队伍建设长远发展夯基垒台。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严谨务实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好思想发动,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要规范自查报告,认真梳理分类,落实宽严政策,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线索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两手抓、两加强、两促进、两见效,统筹兼顾,抓实教育整顿、抓紧依法履职,以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更好地推进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湖北省检察院各派出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襄阳铁路运输检察院将工作细化为5个方面47项具体工作项目,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典型案例剖析学习6次;确定4个大项20个小项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

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将征求到的19条意见建议分解到人,立行立改;持续推进“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止目前立案4件4人,做到“学改查建办”协同推进。

荆门市沙洋地区检察院向检察人员及其家属发放倡议书49份,实现全覆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42条;重点推出“为民办实事”项目14个,持续强化检察服务。

中央第十督导组部分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荆门市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