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9/26

02:14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填报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9月24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填报工作专题调度会在汉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第四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查纠整改环节自查填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个人自查事项填报是开展自查自纠、顽瘴痼疾大起底的重要一环,也是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效,为实现整改目标、建章立制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压茬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形成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将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政治责任要压实到位。省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切实组织好本单位和指导好直属单位自查填报及核查工作。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市场监管、税务等成员单位职能作用,为自查问题核查提供强大助力。思想发动要到位。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提示提醒,真正打通干警的“心结”。及时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鲜明信号,增强政策攻心的实效。自查填报培训要到位。各单位组织自查填报前,对《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事项进行深入解读,确保每名干警对自查事项填报要求了解清楚、认知清晰,能严格按照填表须知和填表说明规范填写,做到内容真实、填写完整,切实提高自查自纠的质效。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要到位。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自查填报全覆盖、无遗漏,推动本系统本单位自查自纠取得扎实成效。填报问题加快核查要到位。自查填报完成后,加快对填报问题的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