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9/28

10:33

王艳玲出席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班强调 深化认识把握规律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9月27日,全省厅级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国安委副主任王艳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化对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规律的认识,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全力维护国家安全。

王艳玲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要正确把握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预警预测预防,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为抓手,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积极构建适应大安全格局工作机制,推动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落实。

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国安办举办。各市州党委国安委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