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12/23

08:32

中央第十督导组对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检查验收

12月16日至2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对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检查验收。中央督导组组长裘援平与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会面反馈情况、交换意见,与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代表督导组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反馈了“回头看”检查验收和肃清流毒影响督办检查工作情况。

督导组指出,湖北省委和各政法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肃清流毒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紧盯“人”“事”“案”清单,有力推动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落地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督导组强调,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没有休止符、政法队伍教育管理永远在路上。全省政法机关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融入灵魂。要强化纪法协同,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要紧盯重点案件,持续深入推进信访案件化解,建立健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常态化交转督办机制,变集中排查整治为常态化清理化解。要注重肃建并举,既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又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落地,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提高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既加强对政法干警法纪监督,严格要求,又注重暖警爱警,落实好“我为基层解难题”长效机制,为基层持续解难赋能,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公信力。要切实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和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应勇在同裘援平会面沟通时,代表省委对中央第十督导组对湖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的悉心督导表示感谢。他说,中央第十督导组进驻湖北以来,全程驻点指导,严格精准督导,充分发挥了“利剑”作用,为我们深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重要支撑。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整顿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了需要持续整改和深化的具体意见,把脉精准,客观中肯。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督导意见,全面加强全省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持续抓好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抓好检查验收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主持检查验收、督办检查情况反馈会并做了表态。

检查验收期间,中央第十督导组会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到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省级政法单位,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台账、座谈交流、现场检查,赴宜昌、荆州等地实地开展专项督办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省级政法各单位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

中央第十督导组湖北小组组长孙勇等参加检查验收、出席反馈会。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等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参加相关活动。(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