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0-

09/29

09:26

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 “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

为凝聚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力量,营造委机关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9月25日,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红梅带领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来到宜城市小河镇大冲村,开展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和走访帮扶活动。

图为肖红梅主任实地查看扶贫项目情况

来到大冲村,肖红梅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委机关2020年重点援建的经济林基地、集体公墓、大冲酒坊三个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在听取宜城市、小河镇、大冲村和驻村工作队关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她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论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产业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充分利用大冲村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注重强化辐射带动作用,为贫困劳动力创造更多岗位,增加困难群众收入,让产业发展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活动当天,肖红梅主任带领委机关党员代表和驻村干部,来到村福利院和群众家中,看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详细询问生活情况,解读扶贫政策,并送上了36800元慰问金和物资。活动中,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消费扶贫,采取“以购代捐”形式,购买了价值22595元的当地农特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和当地村民打开产品销路、增加收入。

图为肖红梅主任到贫困户龚础付家慰问

同时,充分发挥政法职能和法治宣传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结合农村常见的民间借贷、土地承包、房屋拆迁、土地征收、劳动合同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印发了《精准扶贫法治宣传百问百答》手册,委机关公职律师联合当地司法行政力量,通过入户宣讲、设点咨询,为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指导群众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提高法治扶贫理念和依法治贫能力。

图为委机关公职律师设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