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0-

11/12

02:50

“双11”,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车管所守护你的包裹安全

今年的“双11”购物节来的比往年更早一些,你淘到的宝贝都收到了吗?

要知道,咱们警察蜀黍为了大家都能顺利的收到包裹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啊

5G助力,实现24小时无盲区监控

11月9日,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车管所所长梅占兵等一行来到辖区一家物流企业,通过远程监控视频,对行驶在千里之外的安徽六安高速公路上的一辆辖区在籍长途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抽检,发现该长途司机有戴耳机行车的违规行为,梅占兵所长当即通过远程监控音视频进行千里纠正交通违章。

德邦武汉分公司有各类物流车辆200多台,“双11”期间全部投入跨境跨省跨区域物流长途运输。为加强对运输车辆“双11”期间的交通安全监管,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车管所交警协助该公司建立200多套远程高清5G交通安全违章视频监控系统,对200多名长途货运司机的安全行车状况,均可以通过公司安全监管平台进行24小时无盲区监控。

司机一旦在驾车途中出现疲劳驾车、行车违规饮食及其它交通违章情况,均可通过该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并及时进行提醒和整改。

内查隐患,外防事故,迎战“双11”

作为物流大区的武汉市东西湖区有各类物流企业3300多家,投入“双11”物流运输的辖区在籍车辆达到3.3万多辆,物流运输业务辐射全国32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物流运输量空前高涨。

“双11”是物流运输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事故的风险期。为做好今年“双11”购物节物流运输交通安全,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车管所成立专班,发挥车管工作专业优势,组织车管专门警力,深入物流企业,提前预判,加强辖区在籍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内查车辆安全隐患,外防交通事故,实行物流运输车辆无盲区、全覆盖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