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0-

11/19

04:40

武汉“战疫社区微平台建设项目”获评“智慧治理”十大创新案例

11月18日,由法治日报社、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共武汉市委政法委报送的“战疫社区微平台建设项目”获评“智慧治理”十大创新案例。

图为2020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开幕式现场。马林林/摄

疫情期间,武汉市充分整合武汉微邻里、社会服务和管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化建设成果,打造武汉战疫微平台,实现了精准抗疫和服务民生的有机统一,实现了基层社会治理方式的新突破。

据统计,武汉战疫微平台在疫情期间每小时访问量最高达到260万,日均推送消息阅读量超过200万,处置事件近8万件,提供在线问诊、心理辅导及各类客服咨询30余万次。

“武汉战疫微平台经受了疫情大考,取得了良好成效,也为下步武汉市域社会治理实践指明了方向。”武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在“智慧治理·经验分享”论坛上说,该市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五治”融合,强化科技引领,补齐治理短板,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图为武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在“智慧治理·经验分享”论坛分享经验。马林林/摄

“战疫社区微平台建设项目”获评“智慧治理”十大创新案例是继2018年“武汉市社会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获评“雪亮工程”十大创新案例、2019年“武汉网格微治理平台”获评“雪亮工程”十大创新案例后,武汉市委政法委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研讨会上还发布了“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并对“智慧治理”“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及优秀创新案例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颁奖。

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信息通信中心的“智慧警务全网威胁监测与管控系统”获评“智慧警务”十大创新案例,武汉市司法局获评优秀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