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2020-

08/07

03:13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省委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部署安排,5月23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收看了省纪委常委艾军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视频辅导。艾军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背景、主要特点、违反六大纪律的表现形式、问题性质和危害、处理方式,学习贯彻执行中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对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祖华主持会议并强调,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两个维护”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坚持和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牢记一切业务工作皆有政治,自觉从讲政治高度做好业务工作。要弘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和斗争信心,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拒腐防变意识。

   

  林祖华要求,要从坚定理想信念上正本清源,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政法委是全省政法工作的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做政治坚定、执行坚决的榜样。要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委领导定期与厅级干部、处长谈心谈话,厅级干部、处长定期与处室干部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进一步凝聚共识。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片中记录了我省5名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从党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成为腐败分子,历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该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