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2020-

08/07

03:13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近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了一批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的特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氛围。

  厅党委印发了活动通知,要求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重点开展好八项活动。省监狱局、省戒毒局紧跟厅党委步伐,迅速召开系统动员大会,对宣教月活动进行部署安排。各市(州)司法局相继出台具体措施,印发活动方案,宣教月活动在全省系统实现“全覆盖”。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厅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谈学习体会。厅机关邀请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宇霆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辅导报告。沙洋陈家山监狱邀请荆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强作“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进行普法宣讲。省女子监狱举办了主题为“提升改造成果 展示监狱风貌”的开放日活动。恩施州司法局开展“学政策知党恩、学法律知敬畏、学美德知荣辱”宣传教育300余场次,近20万名群众参加。开展培训测试。省监狱局结合“大培训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对1万余名民警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省孝感监狱举办“孝感监狱大讲堂”,150余名民警参加业务培训。挖掘身边典型。厅机关积极开展评选“最美家庭”活动,选树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先进典型。潜江市司法局举办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演讲比赛,唱响“廉洁家风”主旋律。

  省厅利用门户网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栏,滚动刊载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组织厅机关离退休干部60余人赴英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教育活动。省戒毒局召开全省戒毒系统安全稳定形势研判暨警示教育视频会,收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视频督察情况。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学习“以案为戒”典型案例通报。省洪山强戒所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五大会址、毛主席故居、中央农民讲习所、武昌廉政文化公园进行警示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