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0-

08/09

08:56

王艳玲调研全省公安工作强调:积极担当履责,更好推进平安湖北建设

8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一行到省公安厅调研全省公安工作。

王艳玲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落实举措,积极担当履责,更好地推进平安湖北建设,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陪同调研并主持工作汇报会。

王艳玲一行在省公安厅业务技术大楼查看了应急指挥保障车组、公安指挥大厅,观看了公安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公安大数据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演示汇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喻春祥汇报了全省公安工作情况。

王艳玲指出,全省公安工作基础扎实,科技水平高,综合能力强,队伍精神状态好。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忠实履行职责,为全省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工作机制,12万公安民警、辅警冲锋在前、兜底在后,为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做好新时期湖北公安工作,王艳玲要求

——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与生俱来的政治属性和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坚持底线思维,维护政治安全。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警觉,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升预知预警预防能力,推动从源头解决问题。

——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担当履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积极推动改革创新,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探索建立同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要围绕“使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主动服务“六保”“六稳”中体现公安担当。

——要坚持除恶务尽,确保决胜扫黑除恶。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主力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积极探索建好常治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坚持“四铁”要求,打造公安铁军。要继续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强化管党治警责任,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补足精神之钙,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突出实用实战实效,依托政法信息化建设“1234”工程,积极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新模式,用智能化提升公安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预测预警、打击犯罪、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