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2020-

11/26

05:42

丹江口市委政法委为熊高华颁奖

 

    近日,受丹江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成峰来到丹江口市税务局均州税务分局,为勇救落水儿童的该局干部熊高华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金。

    丹江口市委政法委希望熊高华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维护丹江口市平安稳定再立新功。

    812日晚,丹江口市居民郭某带着7岁女儿郑某在丹江口大坝下游的汉江河道散步纳凉。时值丹江口大坝开闸泄洪期间,郑某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被急浪卷入江水中。“有人被水卷走了,快来救人啊!”正在附近散步的熊高华听到喊声,立即赶到现场。这时,郑某已被江水淹没,在急流中若隐若现。熊高华见状,来不及脱下衣服鞋子就跳入水中,奋力向郑某游去。急流中,熊高华艰难地游到郑某身边,将其抱进怀里向岸边游。水急浪猛,熊高华几次被江水带着往下游漂去,最终成功将其救上岸。随后,他悄然离开。

事后,郭某一家经过20余天多方打听,得知救其女儿的是丹江口市税务局均州税务分局干部熊高华,全家于97日当面向熊高华致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