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2021-

06/16

01:58

通山县大力表彰见义勇为先进

 

 

6月4日,通山县委政法委分别授予刘飞、王能孝、阮烽3名同志“通山县见义勇为先进”称号,并向刘飞颁发奖金3000元、向王能孝颁发奖金3000元、向阮烽颁发奖金1000元。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山县委政法委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榜样,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学习,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平安法治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事迹回顾

 

刘飞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21年5月5日晚上6点左右,刘飞骑着电动车在通山县通羊镇兴业街附近经过,听到在不远处传来呼救声,抬头一看,只见一个2岁多的小女孩头被卡在6楼阳台防盗窗里,身体悬空,随时都有摔下来的危险。刘飞见状二话不说,迅速跑到女童所在的楼栋,狂奔上6楼,找到相邻的窗户。他不顾自身安危,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一脚踏开防盗网翻出窗外,跳到没有护栏的空调外机安放点,一只脚踩在窗台,半个身子探出,一只手抓住防盗窗,另一只手托起危在旦夕的小女孩。1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迅速展开营救,5分钟后,小女孩得救了!而救人的刘飞却悄悄的离开了。当再次找到刘飞的时候,小伙子憨厚地说:“遇到这种事,肯定不能不管。只是举手之劳,看到了就伸把手,帮个忙。”凡人善举,温暖城市,托举文明,挽救了孩子的生命,也暖了所有人的心。

 

王能孝、阮烽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20年5月21日凌晨2时许,外地刑满释放人员周某和林某,在咸安区桂花镇南川村刺伤抢劫女出租司机张某后,驾驶抢劫的出租车逃窜至通山县黄沙铺镇毛杨村,意欲毁尸灭迹。此时,泉塘村辅警王能孝巡逻下岗回家,当走到毛杨村七里岗湾时,发现有一男性神色慌张在一村民家敲门。王能孝便上前查问,此人说要报警,同时发现有一女性受伤倒在垃圾桶旁,全身鲜血淋漓,生命危在旦夕。王能孝立即向通山县公安局黄沙派出所报警,并联系毛杨村辅警阮烽前来支援。阮烽赶到后,两人将敲门的男性先行控制、保护好现场。通山县公安局黄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警力支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联系镇卫生院派人对受伤女性进行救治,被害人张某的生命得以挽救。经盘问确认,敲门的男性为犯罪嫌疑人林某,受伤的女性为出租车司机张某。另一名驾驶出租车逃窜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被县公安局于当日早上7时许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