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2021-

06/28

04:46

通城县12人被授予“见义勇为群体”称号

 

 

近日,通城县委政法委研究决定,授予宋维龙等12人“见义勇为群体”称号,并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大爱精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见义勇为成为进一步助推平安和谐富美通城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4月底,通城县遭遇强降雨,城内河流水位暴涨。4月25日8时,隽水镇下阔村五组村民杜胜勇,冒险在隽水河下阔村段划乘竹筏涉水检查竹笼,不慎被洪水打翻,被冲向下游外环大桥拦水闸施工围堰处。危急中,杜胜勇侥幸抓住横在洪水中的一根施工钢索,仅头部在洪水中时隐时现,已无力呼救。正在这紧急关头,恰逢通城县城区河道生态治理项目部宋维龙等几位工人巡查工地,他们发现河道中心施工钢索上好像有人被困。此时,洪水还在继续上涨,生命危在旦夕。说时迟那时快,宋维龙一边报警,一边指挥其他工友救人。有人找来一根竹竿,试图递给杜胜勇,但他根本够不着。

这个办法行不通,但洪水还在继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必须想其它救人办法。宋维龙扫视四周,见到靠近岸边有一个竹排,于是他让工友刘亮亮、安宏武、管仁禄、张可强去拉竹排,让工友范丰武、王汉湘、王纪海、高加利、陈卫强、段国华、管恩禄等人找来绳索,用绳子一头系在竹排上,一头由众人拉着,划着竹排慢慢靠近杜胜勇。

由于洪水湍急,他们一次次向河中心靠拢均告失败。这时,几个识水性的工友,来不及脱掉衣服,毫不犹豫跳入河水中,站在水里推着竹排、拉着施工钢索向河中心靠拢。好不容易下水,等他们来到杜胜勇位置试着把他拉上竹排时,杜胜勇或因惊吓过度全然不知如何配合施救,只顾死死抓住施工钢索不放。无奈之下,4人只好合力将他托起,强行掰开手将其推上竹排,杜胜勇才得以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