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2021-

07/12

11:11

樊城区表彰救火10勇士

 

 

近日,樊城区委政法委研究决定,授予路小宇、廉建群、王旭辉、王智斌、史磊、杨猛六人“樊城区12·18火灾救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并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大爱精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

2020年12月18日,襄阳路友鼎盛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员工路小宇等人在屏襄门街道红光社区市经信委家属院进行供水户表改造项目。突然听到有人喊:“失火了,救命啊!”他们连忙寻找声音来源,发现现场一位女子抱着孩子站在三楼窗台呼救,情形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他们迅速找到着火点,并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在等待消防队赶来的同时,廉建群、路小宇一边安抚被困者,一边商定救援路线。他们发现现场失火房间冒着滚滚浓烟无法进入,失火地点位于民房群内且地形复杂,消防车进入可能会较为困难。为争分夺秒抢救生命,路小宇、廉建群、王旭辉、王智斌、史磊、杨猛6人立即搭成人梯,翻过围墙向起火的三层小楼靠近,他们走到失火民房旁边房顶上,齐心协力将母子二人成功救出。同时,附近的夏道军、陈体兴、李正春、马洪亮等人疏通道路并引导消防人员进入失火现场,在消防车的帮助下,火险得到成功处置。

在此次火灾事件中,廉建群、路小宇等10名同志在他人遇险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无畏精神,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中文新闻》、《襄阳今日播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为弘扬正气,樊城区对路小宇、廉建群、王旭辉、王智斌、史磊、杨猛六人见义勇为事迹进行通报表彰,向每人颁发奖金1000元;对积极参与火险救援的陈体兴、夏道军、李正春、马洪亮先进事迹进行通报表彰,向每人颁发奖金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