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播报

-2021-

09/25

12:49

中央第十督导组勉励省直汉外直属政法单位 做区域教育整顿的表率

9月23日、2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赴汉江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江汉油田公安局及其下辖派出所,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参加调研。

“教育整顿抓了没?效果如何?有什么问题没?”“第二批教育整顿与第一批的区别在哪里?”每到一处,孙志军都与相关负责同志及干警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仔细查看谈心谈话记录本、民主生活会记录本、任务进度表、支部学习记录、干警学习心得等资料台账。

孙志军对3家省直汉外直属政法单位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对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职责,做到学习教育真受益。要明确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总体标准、总体工作是一致的,标准不能降、要求不能减、教整不能松,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要到位,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要落实,要按照第二批教育整顿要求,以省直直属单位的标准,做区域教育整顿的表率;要把牢政策,做到查纠真过硬。注意把握“一条主线”、对照“两高要求”、落实“三项任务”、解决“五方面突出问题”。查纠整改要把自己摆进去,真正疏通思想、讲明政策、讲清要求、讲实后果,把学习教育的成果在查纠整改环节体现出来。深入开展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梳理解决问题,出台管用的政策措施;要注重效果,做到整改真落地。整改不能停在嘴上,留在纸上。要确保学习教育有收获,查纠整改治顽疾,建章立制有实效,切实抓细抓实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王艳玲表示,省级政法单位和直属机构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督导要求,扛好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紧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确保压力传导不衰减、工作任务不虚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表率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以工作新业绩、队伍新风貌,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