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播报

-2020-

08/19

06:21

王艳玲专题研究政法智能化建设强调:突出实用实战实效,提升政法工作核心战斗力

8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主持召开政法智能化建设工作专题会,调研政法智能化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进度,推动政法智能化系统集成运用,提升政法工作核心战斗力。


王艳玲观看了省委政法委机关“1234”工程九个系统平台功能演示,通过应急指挥平台现场连线省监狱管理局、宜昌市委政法委、恩施州巴东县委政法委,调度综治维稳、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听取了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工作情况,对政法智能化建设作了部署。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副书记周彩娟等同志参加会议。



 

王艳玲充分肯定了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环境优、投入大、起步早、基础好,特别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法各单位高点站位、高标设计、高效推动,智能化建设已初见成效,在服务政法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今年的抗疫斗争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


王艳玲指出,当前政法智能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建设进展不平衡、基层基础薄弱等,全省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再加力度,再上措施,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王艳玲强调


——要乘势而为。把握“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调整和新基建带来的良好机遇,把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后重振和新时代政法工作实战需要的难得机遇,加快资金落实,加快项目落地。


——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建设进度。省委政法委要采取督办、通报等形式,加快基层基础设施配套,确保建设任务完成。


——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集成应用。推动成熟系统尽快用,局部能用先行用,以用促建,边建边用,提升实战效果。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培训。着力解决基层对政法智能化不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全面提升建设效能。


——要坚持加强监督,规范建设过程。依纪依规推动项目建设,加强规范化、集约化运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廉洁工程、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