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播报

-2023-

04/07

06:16

今天,掌声为湖北这45位平民英雄响起!

掌声

还是掌声

热烈的掌声

一次又一次响起

向身披

“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

“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

“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绶带的

45位平民英雄

致敬!

自发巡河15年,救起20名落水者,被群众誉为“河岸守护神”。他是“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嫘祖镇西河村村民胡延清。

居民楼起火,一家三口被困阳台,他徒手攀楼施救。救人后,他戴上口罩准备离开,被现场居民拦下,纷纷要求看清“英雄的脸”。他是“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汉片区唐家墩营业部快递员张裕。

面对持刀行凶者,他们相继挺身而出,协力制服行凶者。他们是“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荆门市中天街“上海一口酥”店长代忠金、荆门某超市员工孙迎桂和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孙昌盛。

4月7日上午,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先进表彰大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及先进(群体)的决定》,授予余其林等4人“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授予谢利平等31人“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称号;授予胡文刚、刘锋群体等4个群体“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持续加大先进典型表彰力度,广泛宣传凡人善举、真情关爱英雄模范。

2022年,湖北省政府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湖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规定省级层面每年开展一次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表彰,并进一步提高表彰层次、加大奖励力度。

在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推动下,见义勇为精神在荆楚大地不断传承发扬,各地涌现出一大批舍己为人、救危扶困的英雄人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表彰大会上,“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来自武汉市洪山区的武汉鑫青盟机动车培训有限公司教练员刘松,“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来自孝感市孝南区的书院街道锦绣社区居民郑祖奇和“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来自十堰市竹溪县的县人民医院保安马顺等3名受表彰代表先后发言。

最后

让我们通过海报一睹

此次受表彰的

45位湖北平民英雄风采


稿件来源: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