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10/30

09:29

鄂州市160名综治干部集中培训“充电”

10月28日至29日,鄂州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综治干部暨综治联络员培训班,组织全市各区、乡镇(街道)及市直部门、重点企业学校的160名综治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切实增强全市综治干部的做好综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增强信心和决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围绕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邀请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统计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为参训学员进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民法典“合同篇”》《“诉调对接”知识讲授》《全面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心理疏导理论与技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社会治安保险》《消防援救知识》等专题辅导讲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用性。

培训特点

——时机瞄得准。培训班聚焦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讲解重要精神、工作要求、专业知识,围绕平安法治建设找问题、找路径、找办法,有利于干部对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更好地明责、履责、担责、尽责。

——内容安排实。培训班围绕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安排相关课程,极大增强了学习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学风纪律好。全体学员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转变角色,克服困难做到全脱产学习,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

通过培训学习,全市综治干部将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用新的观点、新的方法策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实现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