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10/30

05:03

仙桃民警快速止付挽回群众六万元血汗钱

“真的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帮我追回了六万元的血汗钱,要不然我都没办法面对我的家人了!”10月27日上午,仙桃市民许女士来到湖北打击整治“涉诈涉毒涉赌”犯罪仙桃集中攻坚行动指挥部,握住专班民警兰周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今年9月,仙桃市民许女士在玩手机时发现有陌生人加她好友,没有过多思考,许女士便通过了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某公司的理财师,并在其朋友圈晒了诸多帮人理财的成功案例。考虑到能够赚点钱补贴家用,许女士便拿起手机按照对方的指引下载了一个名为“摩根国际”的理财APP。起初,许女士将信将疑的投资了几千元钱,按照对方的操作,果真赚了点小钱。慢慢的,许女士对这个理财赚钱的APP深信不疑,并将六万元存款全部取出。

9月的一天,按照理财师的说法,当天投资可以赚大钱,许女士立即将六万元钱一股脑的投了进去,原本心怀期待,可以多赚点钱,APP上显示的金额也越来越多。当许女士点击提取现金时,却发现怎么也取不出来,理财师则不断催促许女士,让其再投资一点就能取出所有金额。这时,许女士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并迅速拨打96110进行报警。

仙桃民警兰周获悉情况后,一方面对许女士进行安抚。“不要着急,我们会尽力帮您挽回止付,不要再相信对方骗子的话了!”。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止付机制,开展研判分析,对许女士的汇款进行拦截止付。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将六万元现金成功冻结止付并交还给了许女士。

10月27日上午,许女士和家人们一起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指挥部,交到了民警兰周手中,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进行汇款、转款,如万一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为公安机关开展紧急止付赢得时间,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追回资金。(文/刘璨、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