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10/30

05:08

鄂州市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更好地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防范非法集资及“非法校园贷”犯罪。10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玉彬带队参加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现场,市院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近距离贴近群众,特别加强对老年人、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详细介绍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非法集资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导、提醒广大群众、大学生要认清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类犯罪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了打击与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的合力。

下一步,鄂州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入结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等专项活动,加强信息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守法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从快从严办理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努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营造良好经济社会秩序贡献鄂州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