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19-

09/03

12:12

“送医救人好司机原来是看守所警察” 同事:他平时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警察

  

  图为:夏炼军恭送前来答谢的李爹爹和老伴

  家住武汉青山区的李铁柱爹爹突发心脏病,一辆私家车看到太婆招手立刻停了下来,将他们送到医院,还拒绝了车费。记者辗转核实,送医救人的“武汉好司机”是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看守所民警夏炼军(详见昨日《楚天都市报》头版、A16版报道)。报道见报后,引发广泛热议,夏炼军的同事及被管教人员均表示,他平时就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好警察。

  昨日一早,夏炼军像往常一样,还没到上班时间就早早来到看守所。看守所所长柳松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夏炼军平时就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好警察。“平时工作中,夏炼军坚持对犯罪嫌疑人充分的尊重和人文关怀,用真情换真心。他对待在押人员尚且如此负责,对待群众更是没话说。”

  李强(化名)曾经是看守所的在押人员,因恶意透支信用卡被依法刑拘。去年11月,因患有“丹毒”,右肢红肿,行走困难,有截肢风险。夏炼军得知后,为李强申请了牛奶、定制稀饭等病号餐增加营养。在送李强外出就医时,夏炼军不怕累,不嫌烦,一直陪护在李强身边,哪怕是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也坚持送他治疗。经过近20天的换药、打针,李强的病情逐渐好转,差点废掉的一条腿保住了。今年1月底,李强被判缓刑,家属得知李强治病过程,深受感动,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看守所,上书“助人为乐、高风共赞”八个大字。

  目前,看守所的许多“刺头”都分给了夏炼军管理,原因就是他一身正气、综合素质很强。青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应祥介绍,夏炼军曾是工业港派出所的刑侦民警,为支援看守所警力不足来到看守所,“相比派出所,看守所约束多,很不自由,一上班就得守在高墙内,但夏炼军一干就是六个年头,心态很好!”

  除报纸报道之外,本报还通过“看楚天”客户端、官方微博推送该报道,《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网等纷纷转载。网友留言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社会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对于夏炼军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充分说明武汉还是好人多。

  武汉青山区警方表示,希望所有市民向夏炼军学习,该出手时仗义出手,让冷漠远离社会,共建幸福平安家园。

稿件来源:-14602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