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19-

09/03

12:12

她用生命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市法院干警向徐文娟学习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3年攻坚关键时期,硚口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徐文娟忍受着病痛折磨,坚守工作岗位,忠实履职尽责,献出年仅44岁的宝贵生命。徐文娟的事迹经长江日报独家报道后,引起巨大反响。长江日报记者21日获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号召全市法院干警向徐文娟学习。

  今年3月,长江日报推出有关徐文娟的《一个跨越时空的承诺》系列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政法委官微等中央媒体第一时间转载,最高人民法院官微连续3天转发。今年4月,武汉市委宣传部表彰徐文娟同志为2019年第一季度“武汉楷模”。

  《关于开展向徐文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中说,徐文娟是新时代武汉法院系统涌现出的党的好女儿、人民信赖的好干警,是法院系统干事创业的楷模,其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代表性。

  《决定》中号召,向徐文娟同志学习,首先是学习她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身处执行攻坚最前线,她不改初心、不怠使命,怀着对党的无尽忠诚,带着强烈的职责意识,为“基本解决执行难”鞠躬尽瘁,高标准执结各类案件340余起。

  其次,学习徐文娟同志矢志司法、担当有为的职业精神。2015年,在处理濒临破产的武汉汽配公司2000多万元债务执行纠纷时,徐文娟充分运用“活水养鱼”的执行理念,多次召集债权人阐明武汉汽配公司技术与产品优势,促成各方达成分期偿还债务协议。她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职业精神,成功化解了机械强执可能引起的两败俱伤局面,还带动了全市法院更多涉案执行更有温度和力度。

  此外,学习徐文娟同志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2017年,在办理的一起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夫妻存续期间共同财产的案件中,因被执行人暂无联络,徐文娟为确认房产归属,遍访被执行人的亲朋好友,前后两次奔赴荆州核查,最终确定该房屋不属于应当执行的财产范围,从而避免了一起执行失误案件的发生。

  《决定》中表示,徐文娟用生命践行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原则和宗旨,用实际行动为全市法院系统党员干警做出了示范和引领。全市法院系统应努力培育一大批“徐文娟式”好干警,大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警队伍。

稿件来源:116762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