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19-

09/03

12:12

纪念五四·主题演讲 | 看湖北监狱民警同台竞技展风采

  4月19日,全省监狱系统“严明纪律作风,坚守安全底线”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全系统的32位选手同台竞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出席活动并为优胜选手颁奖。比赛还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省司法厅团委、局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作为评委。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巩固深化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活动成果,展示宣传新时代监狱民警队伍纪律作风新形象、新风貌,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升队伍战斗力,发现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全系统比学赶超,对标对表,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

  “坚守安全底线,我们用行动践行诺言”“多情最是无情处,无情偏偏最生情,我们感慨纪律无情,但正是无情的纪律,才能锻造出人间大爱,至情至真的人”“振衣千仞岗,濯足万里流。逆风而行,绽放最美青春”……演讲台上,32名选手紧紧围绕“严明纪律作风,坚守安全底线”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分享成长感悟,畅谈青春梦想。

  

  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铿锵誓言,传递出监狱人民警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的精神品格,展现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别样风采,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来自沙洋长林监狱的赵卫星、沙洋陈家山监狱的陈瑜龙获得一等奖。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开展竞赛活动,民警们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切磋技能、展示才干,弘扬了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全省监狱系统党员民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民警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全省监狱系统实现“全省先进,全国前列”的奋斗目标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稿件来源:30365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