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1/20

03:21

潜江公安开展现场急救技能培训

 战训合一不松劲

警色飞扬练兵场
近日
潜江公安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将应急救护知识
加入到全警实战大练兵内容中
邀请专家为民辅警集中“充电”

为适应当前工作需要,提升公安民辅警应对日常执勤、巡逻中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1月13日下午,潜江市公安局邀请市中医院急救专业人员深入警营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来自全局各单位的民警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急救专业人士为参训民辅警现场演示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伤员转移等理论知识和救护技巧,在场民辅警认真倾听了专家老师的授课,并逐个开展现场实操。

此次专业救护知识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也为今后执法执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潜江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一部分,参加此次培训的民警也将在所在单位承担“小教官”职能,传授所学到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

潜江市公安局将在2021年2月前完成对全局公安民辅警现场急救知识的培训、考核,切实增强全市民(辅)警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这些急救常识请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