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3/08

02:21

鄂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3月5日下午,鄂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

陈平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长期以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大力推进平安法治鄂州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站在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陈平要求,要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要强化查纠整改,发扬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精神、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精神,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找准突出问题,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强化总结提升,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统一起来,推进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陈平强调,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鄂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主持会议并部署我市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