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3/08

02:24

天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

3月5日,天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天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受天门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庄光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兴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高度,从回应群众期盼、维护队伍形象的高度,从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履行职责使命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杨兴铭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三个环节”,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强化政治建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弘扬英模精神,激发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确保持续发力,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要推进查纠整改从严从实。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要推进总结提升见底见效。要科学评估整顿效果,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高度警惕、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杨兴铭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强化组织保障,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配合,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门、法治天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天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我市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天门各乡镇办场园设分会场。市领导王桂峰、王军辉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场园党(工)委政法委员、政法办主任,法庭、派出所、交警农村大队、司法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